2013-03-03

東涌陰澳單車遊 (下)


注意:此路線部份路段已被封閉,不能通行,往來東涌及欣澳須改經一大段翔東路,此文僅作記錄當日行程之用。

沿偶有車輛行駛的馬路前進,左邊出現一建築物,原來是環保署的北大嶼山廢物轉運站,不習慣在真正馬路踩單車的遊人可在此折返東涌,如繼續行程,可在不遠處的岔路右轉入深水角徑行車隧道,切記必須小心車輛,下斜時請控制速度。上斜後左邊為龍運巴士小蠔灣車廠,隔着鐵絲網可見內有曾發生交通意外的巴士。在路口小心右轉入翔東路,翔東路車流雖不算太多,但車輛速度還是頗快,也有不少重型車輛行經翔東路,為己為人,請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守則



北大嶼山廢物轉運站

龍運巴士小蠔灣車廠

深水角徑行車隧道

右轉入翔東路

沿翔東路踩約 1.4 公里,右邊會有一條神秘斜路,可小心將車駛至該處,橫過對面行車線時務必安全至上。下斜時切忌急衝下坡,以免在斜坡底部跟其他單車使用者迎頭相撞。這裏有些大水管,有一伸手不見五指、地上濕漉漉的小隧道,有遊人暱稱其為「時光隧道」,倒是貼切。駛過「時光隧道」時可不時響鈴,警示將入隧道人士,免生意外。

左邊的北大嶼山公路車輛呼呼而過

神秘斜路

偌大水管

時光隧道

下多少斜就要上多少斜

打棚埔煤氣調壓及檢管站

上斜後繼續向陰澳方向前進,在護土牆旁有一大段小斜路,駛過這段路陰澳灣就近在眼前的了,而途中竟然發現楓香紅葉(一株而已)。若小心觀察的話,可發現東涌綫/機場快綫在此處為雙軌行車,而非四軌設計,聞說是當年玫瑰園計劃爭議,港英政府讓步,例如將部份路段改為雙軌降低成本,方能與中方達成協議。

沿小路繼續前進

下午回程時海霧稍散,對岸屯門景色

努力上斜

楓香紅葉

陰澳灣的地標就是水中的木柱吧,然而今日所見只為昔日陰澳木塘全盛時期的「遺跡」吧,隨着時間巨輪不停轉動,浮木情景不再,空餘水中樁木,現存的樁木不過是當年為固定海中浮木而立。漸向前踩即可抵沒有商鋪的港鐵欣澳站,可坐在海堤享受由東涌帶來的 Pack Lunch,寫意非常。

在片中可見陰澳木塘的景象,惟俱往矣


遊人經過時多會拍張這樣的東西

海堤上的釣魚郎

傾斜的木樁

對岸屯門公路被煙霞籠罩

飛機、貨船、汽車

右為長索,潮退時有沙洲相連陸地

若干年後這裏會變成甚麼樣子呢?

(全篇完)
相關文章:
東涌陰澳單車遊 (上)
虎視眈眈愉景灣 - 老虎頭郊遊徑 (上)(下)

Feb 201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