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31

大棠楓香紅黃綠 - 2014 年


(仍未解決 Chrome 的 Color Management 問題......)

今年大棠除了楓香紅葉外,還有甚麼冰雪節,不過 Eric 當然只對山上紅葉有興趣。有鑑於觀賞紅葉人士與日俱增,今年當局在週末指定時間封閉大棠山路,而今年港鐵亦加開不設中途站的 K66 特別班次來往朗屏及大棠,「話咁快就到」,還望遊人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大棠,減低給沿線居民帶來的不便。


紅葉光邊

航拍機


十二月中旬的某一天,中午前已經到達大棠燒烤場,避開下午的人潮,不過看着空洞洞的燒烤場倒是有點不習慣。陽光充沛,大抵已忘了冬天的滋味,抬頭更是一片了無邊際的蔚藍天空,令人心曠神怡。
遊人不多的大棠,很難得

真的是沒有甚麼人

這裏也是沒有太多人

續沿車路上斜至漁護署閘口,方見稍多遊人。今年冬天好像比較反常,氣溫驟升驟降,寒潮剛過,與上月末相比,楓香葉明顯變紅,不過還欠點火候。楓香幼樹平易近人,繼續吸引了不少人近拍,而一路上亦有零星變紅了的楓香樹,挽住好些遊人,不過眾人的目的地當然是楓香林。

黃葉

仍是青黃色的

零星紅葉

給你一個紅葉擁抱

殘葉

開始變枯葉了?

長出黑斑的紅葉

未到那個常常人滿為患的小山坡,老遠已見數株一片火紅的楓香樹「嶄露頭角」,格外惹人注目。小心登上小山坡,對面的楓香樹下滿是遊人,樹上則是色彩繽紛的秋葉,紅橙黃綠應有盡有,煞是迷人。還好時間尚早,不然隨時像去年般人多得水洩不通,恍若旺角鬧市。

茂密山林

尚未紅透

紅葉似火

強烈對比

藍天下的紅葉,格外迷人

紅橙黃綠一應俱全

大限將近的楓香紅葉

綠色部份仍在努力掙扎

一束彩葉

紅潮將不日淹沒此地

黃葉也絕不放過

楓香林反而只略帶秋意,時辰未到,大多楓香葉仍是青黃色,細心察看方能找到一些紅斑,不過無礙遊人雅興。往吉慶橋的路上,不少楓香葉已變得枯啞,似乎會跟早兩年一樣,直接跳過變紅的階段,化作春泥更護花。行程所限,在大棠一帶只逗留了二個多小時,隨即起程經麥理浩徑以及元荃古道前往荃灣荃威花園。

兄弟們,我先走一步了

盡最後努力進行光合作用

漫天黃葉

欠缺陽光的楓香葉就是欠了甚麼

主幹上的嫩葉

身經百戰似的

一片青綠的楓香林

塗了口紅的黃葉

好些楓香已結果了

比翼葉

天然偽裝

You fall, I fall

不知怎麼想起了那些漸變色的啫喱......

陽光好不容易透過層層楓香葉

另外數棵零星變紅的楓香

色彩繽紛

只剩下楓香果

相關文章:
大棠楓香紅黃綠 - 2013 年聖誕外傳
大棠楓香紅黃綠 - 2013 年
大棠楓香紅黃綠 - 2012 年
長路漫漫畔塘行 - 麥理浩徑第十段 (舊路段)
大棠楓香千島湖 - 麥理浩徑第十段 (新路段)
同遊井坑瞰錦田 - 大欖涌郊遊徑
河背水塘襯山光

郊遊日期: 2014.12.13
最後更新: 2014.12.31

(由於不少路線已經拖了超過一年仍未下筆,有些已發佈的將有更新,清楚列出兩個日期以兹識別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