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7

大棠楓香紅黃綠 - 2013年聖誕外傳


十二月初大棠紅葉尚未大片轉紅,說好了十二月下旬再找機會到此賞楓香紅葉,最後在聖誕節當日再踏征途。在紅日出發的最大問題是人山人海,故此特意早上啟程乘 K66 前往大棠,十時許已抵大棠山道巴士站,其時遊人還不算太多,仍可輕鬆閒遊大棠。

是日藍天白雲,比十二月上旬那天好得多,而且陽光角度較高,更易捕捉楓香紅葉在逆光照射下的美感。和煦陽光驅走寒意,甫抵大棠便忍不住脫下外衣,捲起衣袖,儼如夏天重臨。路上遇到一些義工說這個時候的楓香葉最美,雖則很多楓香葉仍未紅透,但尚未紅透的色彩其實更為豐富多變,有時甚至覺得完全變紅的楓香葉略為單調乏味,不妨細心留意不同顏色的樹葉,也許會有意外收穫。

金黃楓香

始終都是逆光拍最美



色彩豐富

大棠楓香紅黃綠

平日滿是遊人的小山坡,竟然只有寥寥數人,看來周公的吸引力絕不遜於聖誕老人。抵達楓香樹最為密集的一帶方見大批遊人,惟與高峰期相比,不過是小巫見大巫。在樹下走來走去,佇立在樹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,這個角度好,另一個角度更好,廣角、微距、長焦,快門咔嚓聲此起彼落,大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,各施其法,務求凝住最美一刻。

尚未紅透的楓香葉

嬌小玲瓏

秋色漸濃

抬頭仰望,紅葉蔽天,何妨放下相機用心感受?秋去冬來,不少楓香葉已走至生命盡頭,期待明年再會。四周仍有不少翠綠樹木,與楓香紅葉相映成趣。有些楓香樹已結果,看着看着忽然發現原來沒有看過楓香花是怎麼模樣,不過大家心中只有紅葉吧?

生有時,死有時

紅葉蔽天

色彩繽紛的楓香林

近乎紅透的楓香葉

落葉枯枝

百鳥來朝?

楓香果實

凋零紅葉

在吉慶橋附近稍息後便原路折返,回到楓香林時已是人山人海,與旺角、銅鑼灣不相伯仲,還要不時迴避穿插其中的單車,加上略轉多雲,沒逗留多久便離開了。在燒烤場險遭血光之災,與友人走着走着,忽然有一小朋友拉着風箏在旁邊衝出來,眼見快被風箏線割喉之際,我倆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間立即蹲下,如果動作慢一點就不止楓香葉變紅了,猶幸最後有驚無險,各位路經此處時須多加提防這些小魔怪。

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

只剩果實的假連翹

漸轉多雲

人山人海

馬路上川流不息,的士多不勝數,當日所見,附近一帶交通近乎癱瘓,故此奉勸各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為宜,不然在的士上遇上堵車可是很掃興,而私家車泊位嚴重不足,除非閣下喜歡吃牛肉乾吧。

相關文章:
大棠楓香紅黃綠 - 2014 年
大棠楓香紅黃綠 - 2013 年
大棠楓香紅黃綠 - 2012 年
長路漫漫畔塘行 - 麥理浩徑第十段 (舊路段)
大棠楓香千島湖 - 麥理浩徑第十段 (新路段)
同遊井坑瞰錦田 - 大欖涌郊遊徑
河背水塘襯山光

Dec 201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