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4-05

台北四天自由行 (四) - 貓空

Day 4
(行天宮 - 上引水產 - 歪腰郵筒 - 貓空)

(致友人:事隔五年,我終於寫晒啦 XD)

四天台北之行已屆尾聲,之前兩日行程非常緊湊,最後一天當然要輕鬆一下,還好繼續是藍天。如常的在酒店食堂吃個簡便早餐,有員工得知我們快要回港,好像送了牛軋糖給友人道別(人帥果然唔同啲,小弟呢啲薯仔都係畫圈圈好了)。


是日第一個目的地是人氣極高的上引水產,香港人對此應該不會陌生吧,時間鬆動緣故,直接由行天宮捷運站走路過去好了,反正路程只是十餘分鐘。店內生猛海鮮琳瑯滿目,不止海鮮多,人也極多,好不容易才能找到位置品嚐剛買的戰利品,友人買了生蠔、蟹腳、刺身壽司,事隔五年多訪問友人後感 (嗱,小弟寫 Blog 好認真的說):「目不暇給,味道挺不錯,以買來即食的角度來說,也有一定的性價比,跟餐廳料理的那種精緻就當然不能直接比較,同埋好記得個蟹腳同蠔。」

行天宮



據說 108 粒門釘代表 108 位神靈

今日寫文時才發現英文 "Addiction" ,原來是上癮?


Prison Break

小弟的 Brunch,豆皮壽司 XD (激死友人 Mode)

友人豐富的 Brunch :p

後來再訪台北去松山機場飛機巷看飛機,走着走着不知怎麼有種熟悉的感覺,然後發現飛機巷正正在上引水產後方,若然大家是飛機迷,不妨在飛機巷關閉前(一直只聞樓梯響)體驗一下飛機在頭頂近距離掠過,實在遠比赤鱲角機場南跑尾震撼,不過航班疏落,宜提早在松山機場網站查閱相關資訊計劃行程,現場再配合Flightradar24 則效果更佳。懶得上載影片,隨手在 Youtube 找到段其他人拍的,覺得不錯的放在這裏分享好了:


吃過 Brunch 後就前往當年的全新景點--歪腰郵筒打卡,這兩個在颱風蘇迪勒 2015 年 8 月襲台期間遭掉落的招牌砸歪的郵筒霎時成為遊人打卡熱點,由上引水產走約莫半小時就到,飯後在陌生的城市中漫步誠然是賞心樂事。歪腰郵筒在 7–11 龍京門市門外,相信這間 7 仔因此受惠不少,短暫轉行可愛路線跟郵筒合照,再把明信片投進歪腰郵筒就大功告成。據說後來歪腰郵筒給醉漢踹直了,中華郵政就緊急派人用千斤頂把它回復歪腰,也倒真的算是奇聞一則。

城市隨景

不見盡頭的林蔭大道

歪腰郵筒

剛巧遇上特別版郵車

郵差叔叔送信熟純迅速送到

好快就開走了

在鄰近的南京復興站乘搭文湖線時,耳聰目明的友人發現個壞消息,原來貓空纜車當天暫停營運 (星期一),不過幸好發現得早,還有時間立即找其他方法上貓空。在萬芳社區站 (想起唱《新不了情》的萬芳,不過此地名稱源自萬隆、芳川兩座煤礦) 轉乘小10,友人運氣甚好,不用等多久就有車上山。到達貓空纜車站時,實在人影都唔多隻,連帶大部份商店都落閘休息,好不容易找到間營業中的 Cafe,名曰貓空閒 (不過看來現在都跟隨纜車週一公休了),走得累了跟友人坐下,一邊泡着壺蔓越莓蘋果花茶,一邊看着開揚台北盆地景色,何其寫意,也倒算是錯有錯着,可以靜享貓空的文青時光。


文湖線列車

貓空站

青山藍天

纜塔

清靜的週一貓空

俯望山下風景

貓空閒 Cafe (好像還存在)

遙望林口台地


N 杯茶的閒情

前往機場途中的謎之冬甩
最後其實也有乘坐貓空纜車,不過是之後再訪台北時去過動物園後順道乘纜車下山,風景亦確實不錯。現在武漢肺炎全球疫情仍未見緩和,不知何年何月方能再度外遊呢?顧己及人,近日只好安坐家中執拾舊照,再寫文還點舊債。(這篇文出奇地短,不過有始有終真的很重要)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